学校组织召开“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3

  为高质量地开好双代会,提高代表履职能力,12月25日,校工会邀请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肖鹏教授,为“双代会”代表作专题培训。

  

  肖鹏围绕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会理论方面研究与教学实践经验,从学校教代会的组织机构、教代会的职权、教代会代表、教代会制度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要求会员代表大会的组成与职权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等方面,分别解读了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规范化建设的基本问题和工作要求,使各位代表对教代会制度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的精髓,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充分认识和理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重要性掌握教代会电子提案系统工作流程和相关知识,提高提案质量,建立健全提案工作,公开、督办、评价相结合,以促进提案工作的有效提升,使学校教代会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三履行“双代会”代表义务,明确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履行好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职责,更好地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学校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龚勋 图/韩晗